FishLy

不要对我有一些奇怪的错觉,我只是一条鱼。

《飞鸟集》(节选)还有我自己的

(以下所有为 郑振铎 译)

(所节选的只是自己较有感触的)

最后还有我写的,放最后是为了不脏大家的眼。

有些我发现真的可以当文梗用。



你看不见你自己,

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

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我的存在,

对于我是一个永恒的奇迹,

这就是生活。



你微微地笑,不跟我说什么话。

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很久了。



心是尖锐的,不是宽博的,

他执着在每一点上,

却并不移动。



人对他自己建筑起堤防来。



道路虽然拥挤,却是寂寞的,

因为它是不被爱的。



我一路走去,从我的水瓶中漏出水来。

只剩下极少极少的水供我回家使用了。



全是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锋刃的刀。

它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当人是兽时,他比兽还坏。



当我死时,世界呀,请你在沉默中,

替我留着“我已经爱过了”这句话吧。



我曾经受苦过,曾经失望过,

曾经体会过“死亡”,

于是我以我在这伟大的世界里为乐。



集会时的灯火,点了很久,会散时,灯便立刻灭了。



“我相信你的爱。”让这句话作我的最后的话。





1.

你的火焰灼烧我,

可到春天,纷杂的思绪还是像野草一样疯长。


2.

上帝牵着我的手,轻轻鞭打着。

“孩子,不要停下。”

“死亡在追赶你。”


3.

黑天鹅,在被发现前是梦幻。

发现后,是灾难。


4.

黑暗并不肮脏,

那只是上帝留下的眼泪。


5.

我看你低头,

你看我转身。


6.

黎明惊叹于你的美貌,

而我哭泣,因为那不属于我。

直到黄昏拉上帷幕。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hLy | Powered by LOFTER